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客车违规载货,保险公司可拒赔

客车违规载货,保险公司可拒赔

2021-02-10 分享到:

  客车,顾名思义其主要作用是载人,但日常在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车主用客车来装货。那么问题出现了,如果客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话,保险公司是否可以拒赔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来看看小沃今天分享的案例。

客车违规载货,保险公司可拒赔

  蒋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侧翻,紧随其后的宋某、李某驾驶的客车行至肇事地点时因躲闪不及相继发生事故,事故造成驾驶员李某以及两名乘客受伤,同时三辆汽车均不同程度受损。

  交警部门认定,蒋某驾驶机动车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且驾驶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蒋某对此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蒋某要求保险公司承担理赔责任,但保险公司认为,蒋某将客车用于载货,是事故的主要原因,故不负责赔偿。

  蒋某随即将保险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保险公司赔偿维修费用等共计28978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蒋某在事故发生前,已经将被保险车辆上除主、副驾驶座椅以外的其他座椅拆除,事故发生时实际载货质量达520公斤,依照机动车损失保险条款的约定,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他法律法规中有关机动车装载的规定导致的保险机动车的损失和费用,保险人不负责赔偿,因此法院支持了保险公司拒绝赔付的行为。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时燕

陕西 西安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8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