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为什么男性买保险,要比女性买更贵?

为什么男性买保险,要比女性买更贵?

2020-06-12 分享到:

在买保险的时候,大家一定发现了这么个现象。

意外险、医疗险,男性女性买起来价格差不多,没什么差别,但买重疾险、定期寿险,就不一样了。

相同年龄,相同的身体状况,同样的保障,同样的缴费期限,男性的保费,总是会比女性的保费,高出很多。

同样一款重疾险的保费,女性是男性的九折,寿险更夸张,女性是男性的六到七折。

重疾险的保险费率主要受死亡率、疾病发生率的影响。

根据历史数据统计,男性的死亡率和疾病发生率要高于女性,且寿命短于女性,所以,男性的保费会高于女性。

男性哪些风险比女性高?

1、男性癌症几率比女性大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报告称,全球患癌人数在“迅速增长”。男性的癌症发病率总体比女性高20%左右,患癌死亡率比女性高出近50%。

2、男性不良嗜好多于女性

一般来说,男性的不良嗜好,比如喝酒、抽烟、熬夜等情况比女性要多,且健康意识不如女性强,如果不注意防范,疾病发病率可能会提高。

3、社会压力大

女性对家庭收入的贡献在逐步上升,但整体而言男性依然占着家庭收入的主导地位。如果在家庭中男性是家庭中唯一的经济来源,若发生意外、重疾,造成的影响几乎是灾难性的。

保险虽不能预防意外的发生,却能阻止不幸的蔓延,利用保险转嫁风险,用最小的代价撬动最大的保障,才是我们购买保险的意义。

为什么男性买保险,要比女性买更贵?

说白一点就是男性出险概率比较高,男性平均寿命比较短,容易出现重大疾病!具体的数据往下看

1、男性平均寿命低于女性

2011年发布的近10年居民死亡情况调查报告显示:40—59岁组死亡人数在10年中上升了2.4倍,其中男性增长了73%。放眼全国,截至2013年的10年间,41—60岁之间的中国男性的死亡率增长了12%。而在2016年末发布的第三套寿险生命表,更新了我国男女居民平均寿命:男性和女性寿命分别为79.5岁和84.6岁,虽然总体的平均年龄均有提高,但男性平均寿命依然低于女性。真是闻着伤心见者落泪的话题,其实男性不仅平均寿命比女性低,重疾的发病率还高于女性。

2、男性重疾发病率高于女性

保监会在2013年发布的《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2006-2010)》中,我国居民一生中患重大疾病的比例为:男性73.87%,女性68.79%。 在如此严峻的发病率下,男性病患的治愈率却比女性还要低。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男性的平均重疾治愈率为60%,女性则为76%。这样的情况,直到现在也没有很大的改善。据美国《化学文摘》2018年发布的全球癌症数据统计报告来看,在全球范围内,男性的癌症发生率和死亡率依然高于女性。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理解了为什么男性保费会比女性贵呢,其实,很多男性面对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大多不会和家人分担,而是选择独自忍受。正因如此,男性看似强壮,在疾病面前也更加脆弱。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男性都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抽烟、酗酒、爱吃烧烤、熬夜等等。不注意饮食,不规律作息,缺少健康管理,导致男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女性。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时燕

陕西 西安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2079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9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